J1n

😂 文不是我的 只是为了方便自己看

〖安谭〗陪你左右(十八)

简穆羽:

安迪早早就醒了,站在窗户处,看着外面,很快,她就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而那个人也看见了她,微笑的向她招着手,安迪也淡淡的笑了,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一个房子,一个家,她和老谭两个人,可是想法一出,她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过了不久,刘妈敲门进来了,送来了一套衣服,便离开了,安迪看了看衣服,不由得笑了起来,这是她最喜欢的牌子,而且风格也很适合她。

安迪换好衣服以后,便下楼向谭宗明所在的地方走了过去。

“来了?我正有点事,你开车。出门,左拐,上高架,直往城外开。周末路上车多,注意跟车距离。出城后注意大货车。还有,要不要吃早餐。”

安迪听到谭宗明的话不由了一愣,又笑了笑。虽然不满老谭拿她当开车新手,但她的确路盲,所以决定不辩解。

吃过早餐后两个人便出发了,老谭真的有事,一直在电脑上写电邮,电话也不停的响着。

安迪也不打扰,自己其实早就熟悉谭宗明的车子,安静上路。但谭宗明也许觉得无聊,就放出一段音乐。谭宗明说,这是祖峰的《陪你左右》,他在出差的路上听到,很有感触,分享。

安迪对流行歌曲无感,闻言,便专心听歌词。前面两句听下来,她好像就明白了,所以也没有在问谭宗明。

也许谭宗明是担心安迪累了,让安迪在一个服务站停了下来,休息了一会。

休息了一会,谭宗明便要开车,可是很不应景的电话又响了。

“还是我开车吧!我可是很惜命的!”

安迪调笑的说着,谭宗明结果电话,丢了一个“你大爷”的眼神,倒是惹到安迪又笑了起来。

之后谭宗明对着电脑开了一个视频会议,吩咐着一些重要的事情,而安迪一只耳朵戴着耳机听她的东西,各忙各的,互不干扰。

等会议结束,奇点谭宗明这才留意到安迪戴着耳机,

“听什么?”

“耶鲁大学公开课,Paul Bloom教授的心理学导论。我下载了几所大学公开课的课程,有机会就戴耳机听会儿,并不只听心理学。”

“我也听说,不过一直没有时间去下载。”

“我回来和我的那边邻居学了好多东西,什么麦兜语录,小新语录……”

“小新是谁?”

“蜡笔小新,你不会连这也不知道?太落后了。”

“为什么背那些?折腾脑袋?”

“我不像你,可以很容易的处理人际关系,所以我只能生吞活剥他人牙慧,坚持每天看书两小时。以前美国谈判时候来一句‘你难道要割下我的一磅肉’,立刻事半功倍,比任何责问都有效。”

“嗯,你简直是奸商中的山楂树。”

“山楂树?哈哈,我有吗?”

“回头我送你一套鲁迅全集,那才是王道,等你全背下来,说不定刻薄水平立马上一台阶。”

“哈哈,对了,你今天好像能忙,刚刚那个会议是和美国那边开的吧!”

“是啊!以前在美国收购的益丰公司最近出现了一些财务问题,我们正在设法补救,如果没有及时处理,估计就要宣布破产了!”

“这么严重!”

“是啊!不用担心,又是什么人!”

谭宗明一脸得意的样子,突然,安迪感觉他们又回到了以前的日子。

一路上两个人说说笑笑,不知不觉两个人很快到了岱山,可是有种莫名的紧张和害怕让安迪的呼吸变得急促。


评论
热度 ( 47 )

© J1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