J1n

😂 文不是我的 只是为了方便自己看

〖安谭〗陪你左右(十九)

简穆羽:

“安迪,我要说四个建议。一,今晚上去市区,不进去;二,我们现在领了人就走,不要在这里转悠;三,看到你弟弟身上与你相似的特征,不要举一反三;四,有情绪立刻跟我说,不要见外,我很愿意帮你分担,除了银行密码之类的可以不说。OK?”

谭宗明我有担心的说着。

“OK。那我们现在进去吧!”

安迪心里忽然很踏实,感觉身边又多了一个依靠。

谭宗明点了点,带着安迪走进了敬老院,敬老院规模不大,进门有个小小的院子,太阳很好,许多老人在院子里晒太阳,院子里漂浮着一股浓郁的老人体味。

不能动弹的老人一脸的漠然,能动弹的都将目光汇聚到新来的陌生人身上。老人大多耳聋,交头接耳时候自己为窃窃私语,其实大声得隔墙都听得见。安迪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,他们议论有人来领小明了,秀媛要哭死了。

安迪不知道秀媛是谁,但估计小明就是她弟弟。先到此地的严吕明一从屋子里面出来,安迪就轻声问秀媛是谁,原来正是这家镇敬老院的院长。走进院长近似于杂物间的办公室,安迪一眼见到一个清秀男青年。男孩子长得斯文,尤其是衣服虽然有点不合身也有点旧,可干干净净,没有一点污渍。男孩子低头谁也不理,只顾着一二三四数着自己的手指头,安迪则是感觉男孩子异常陌生,不欲靠近,紧紧贴墙而立。

她原以为她将见到一个脏乱不堪的疯子,就像印象中的妈妈,她还以为见面时候得有人控制弟弟的手脚,甚至得有人控制弟弟的嘴,她想不到弟弟如此安静,安静得……静若处子。直到大嗓门院长秀媛声若洪钟的喊到。

“小明,你姐姐来接你了,喊姐姐。”

一边说,一边伸手指给小明看,谁是姐姐。小明迟疑着抬头,但只是草草看安迪一眼,又低头数手指玩。秀媛急了,伸手招呼安迪。

“你过来,我们小明不脏,你别躲着,你过来跟小明拉拉手。我们小明乖着呢,你当姐姐的还怕他?”

安迪连忙乖乖过去,想拉小明的手,可小明就像见瘟神,来不及地往秀媛身后躲。

秀媛连忙安抚着。

“别怕,别怕,这是你姐姐,不是别人。”

“二婆说她要带我走,我不走。”

小明终于开腔,说话有点儿迟钝,口齿却是清楚,“我不走,我不走,我不走。”

“小明别怕,你姐带你去过好日子呢,乖……”

可秀媛抱着小明安抚几句,就终于忍不住爆了。

“这位小姐,看你样子你日子过得不错,我问你,你们早年为什么扔了小明?虎毒不食子,你们连亲生儿子都舍得扔,我们小明咋了?有什么不好,你说。我真不放心把他交给你领走,既然小明也怕你,我索性放话在这儿,要领,你那作孽的爹娘自己来领,好好给我们小明赔罪了,跟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扔小明,我再放行。否则谁知道你们今天领明天扔的,我不相信你们,别跟我说什么一样的DN啥的,我不认。”

秀媛一边说,一边利索地摸摸小明的头皮,让别担心。

“对不起,我们的父母去世了,我也是刚刚从美国回来,这些年我也一直再找他!”

安迪一边说着一边盯着躲在秀媛背后惊惶的小明,仿佛看见孤儿院时期的自己,对,就是镜中的自己。

她还想说什么,可胸口闷得慌,也不接腔,转身大步走出门去,一直走过院子,走到大门外,才大口大口地呼吸。

一会儿谭宗明出来,她愣愣看着谭宗明,好一会儿才能正常说话,她讨好地看着谭宗明,讨好地道。

“如果我哪一天也出事,要是能像小明那么安静倒也很好。好在,我们很像,很像,我会安静,不会惹人嫌。”

谭宗明不说话,很自然地伸手想提供怀抱给安迪,可没料到,进入老谭怀抱的安迪却再也冷静不了了,痛哭了起来,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!

“老谭,他不认识我了,我要带他离开,我想带他离开,说不定回去可以治好他!可是,老谭,我该怎么办!”

“安迪,没事的,没事的,有我呢,”

谭宗明安慰着安迪,又打开了车门,把安迪抱了进去。

“安迪,你在车里冷静一下,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,你喝点水好不好!”

安迪拿过水瓶子猛喝了半瓶子,才变得冷静。看了看谭宗明。

“我没事,一会就好!”

谭宗明点了点头,也并没有离开一直守着安迪。

过了很久,安迪的心情好像恢复了正常,她打开车门,才走了出来。可已是一头一脸的汗水。秀媛走出来看见,快嘴快舌问:

“怎么了?别难过啊,从小不见,小明不认也是情理之中的啊……”

“我没事。院长,我弟弟就托付给你,我不领走了,”

“你嫌弃他?”

秀媛皱了皱眉头,没头没脑的问着。

“当然不是,我觉得他跟着你很好,我只要他好就放心。以后每月我会寄钱来,请你替他买吃的穿的。”

秀媛反而愣了,

“虽说孩子一来就跟着我吃跟着我住,可你到底是他姐……”

“院长你放心,等他和我熟悉了,我一定把他接走,我现在就在上海,离这里很近,我每个月多会来看他!”

安迪说完,便从包里拿出三万块钱,

“这是给小明的,也这是给你私人的,请你拿小明当自家孩子养。院长,请你答应我。”

“小明我会养着,你不来我就养着他,从没亏待他。这钱太多了,你留下千儿八百的给小明买衣服零嘴就行了。”

秀媛把钱推了回去。

“你拿着,以后小明就靠你了。这点钱都不够你花在小明身上的心血。”

秀媛院长终于接受后,安迪再远远地站着看着弟弟,心中不由的一紧。

“那你们今天在这住下吧!”

“好!”

安迪点了点头。

……

晚饭后,安迪看见小明坐在亭子里一个人坐着,手中还有一本书,安迪走近才发现他正在玩独数游戏。

“6”

小明不禁吓了一跳,安迪微笑的解释着,渐渐的,他和小明相处的很融洽,谭宗明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。

也只是在不远处,静静的看着安迪,眼中流露出,一丝丝柔情。

“老严,你知道吗?我喜欢安迪十年了!十年前,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,一转眼十年过去了,她都成了女精英了!”

一片寂静,没有人回答。

安迪好像感觉的了熟悉的目光,抬头时正对上了那双温暖的眼曦。

安迪看着谭宗明,淡淡一笑,而谭宗明也正满眼笑意的看着她。

谭宗明看着安迪,微微一笑。

“有我在!”

谭宗明的口型,安迪看的一清二楚,她确定这个人就是老谭,她也知道老谭还陪着她,突然一瞬间安迪感觉到十分的踏实。


评论
热度 ( 62 )

© J1n | Powered by LOFTER